共度好时光作文600字
都说:“时光是这个世上最难战胜的敌人”,这话我一直深信不疑。时光带走的不只是岁月的流逝和生命的离去,也带走了我的童稚和纯洁的内心,留下的只有那充满童年欢乐的美好时光。
思绪穿过无边无际的厚重云层,回到那个无数人都向往的童年。那一年我四岁,留在我回忆里的只有母亲的阵阵叹息,哥哥与我的玩乐,还有醉酒的父亲回家后充斥着整个家的酒气。
母亲是个勤劳能干的人,当时她没有工作,只能在家里照顾我们。天气炎热,我从外面玩乐归来,母亲总是把脸贴在我那如大理石般光滑的头颅上感受我的体温是否异样。我的汗水总在头颅上闪闪发光,那因为肺炎打针才有的光滑的头颅。这是母亲对我特有的爱抚,也是我和母亲共度的好时光。
哥哥陪我的时间要比母亲长,作为兄长的他要经常照顾我,尽管他是与我一样的孩子。与其说是照顾,不如说是一起疯,一起闹。尽管我们喜欢这些所谓的孩子行为,但是至今也不敢有大的动作,年少的我们已经懂得了,不能影响母亲休息。就是这样,哥哥陪我共度着童年的好时光。
充满酒气的房间让人有些反胃,父亲毫不在意的态度,让我很是恼火。但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段温暖的回忆。父亲也有爱我的方式,即使是醉酒了,他依旧会给我和哥哥带来想要的礼物,尽管他嘴上不说,但我知道,当他看到我们因礼物开心的样子,他的心里定是暖的。这又何尝不是好时光?
共度的好时光,是童年的时光,虽无法挽留,却能让人铭记于心。一段童年的好时光,一段关于亲情的记忆,一座让我流下幸福泪水的房子,一群沉在美好中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