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闲着没事,就在家里拿起一本书看。突然,我看见壶的盖子不停地跳动,我把水倒进暖瓶里,脑子里突然有种想法在闪动,如果水开了看不见,水壶不就烧化了吗?我们家就曾烧化了一个水壶,因为当时全家人都不在家。我得想个办法,防止把水壶烧化,我灵机一动,如果把一个铃铛系在壶盖上,再把一根小绳系在一个钉子上,然后,把钉子钉在墙上,水一开,铃铛不就响起来了吗?
我先做做看看能不能成功,说做就做,我把我想的按照顺序做起来,先把铃铛系在壶盖上,再把钉子钉在墙上,然后把一根有细又长的小绳子挂在上面,我把水装进壶里,过了几分钟,铃铛果然响起来了,而且铁丝也没有断,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并把我的小发明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眯眯的说:“;不错,不错,真是个心灵手巧的好孩子。”;听到了爸爸的夸奖,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从此,我家的水壶再也没被烧化过。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不容易的,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要有耐心,就一定会把事情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