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图书馆,最大的缺点就是找到了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却没有地方坐下来好好读一读。但是你可知道,在荷兰的图书馆,只需要一张RFID卡,就可以让椅子随时跟随着你,为你服务。
“;嘀嘀……”;自动感应门打开了,一位客人走了进来。他手里拿着的正是RFID卡,他把卡往椅子的感应器上一刷,就去选书了。主人刚一离开,这张椅子竟然动了起来,跟着主人“;走”;进了荷兰图书馆的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书架间。你不用担心它会撞到什么东西,它可以左转、右转、前进、后退、停止,绕开障碍物。
当主人选好书后,它就会奉献出自己柔软的身躯,让主人舒舒服服地阅读。主人心满意足地走出荷兰图书馆,它却不敢走出那条红色警示线,赶快回到原位,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位主人的光临。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想在图书馆内举办一场论谈会或演讲会,你尽管放心,同时让好几把椅子听你的命令也是可以的。这时它们不仅是你的忠实奴仆,也是一队训练有素的士兵,到了指定的地点,立刻排成队列,等待着演讲的开始。
在荷兰的图书馆,你最忠实的朋友,最听话的奴仆就是椅子!希望在未来,在荷兰的图书馆里的椅子,也能“;走”;到中国!
上周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花鸟市场玩,在那里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还有各种小鸟,不过我最喜欢那里的小兔子。我想买一只兔子回去养,可是妈妈说家里养不了这个,最后给我买了一只毛绒“;小兔”;。
毛绒“;小兔”;甚是可爱,它的脑袋比身子还大,是白色的,大大的脑袋上面有一对长长的的小耳朵,一只耳朵中间的部分是绿色的,另一只耳朵中间的部分是红色的,脑袋上还有一个粉色的蝴蝶结,看上去别提有多萌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象两颗黑宝石一样发着光,小小的鼻子为纷色的椭圆型,像一粒小糖豆,让人忍不住有想吃掉它的冲动。紧挨着头后面就是一个小巧的绿色身体,身体上有一个白色小尾巴,当然了还有四只毛绒绒的小脚,整体看上去是一个头大身子小的,摸上去很舒服,因为它里面塞满了棉花。
我把毛绒“;小兔”;放在书桌上,每当写作业的时候,它会一动不动的看着我,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写作业一定要认真,不能马虎呀,快快写完和我一起玩”;。于是,我的作业写的又快又好。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会把它抱在怀里,有它陪着我,我感到很温暖,也不在害怕,很快就会进入梦乡。
直到现在,毛绒“;小兔”;一直陪着我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成了我童年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