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800字
我喜欢秋天,喜欢她的思想和灵魂!
小时候,秋如我一样,是那般顽皮,无忧无虑。这儿炸开一技花,那儿溢出一片香,随时随地地快乐着、无法无天地欢笑着。
进入初中,我便不再是从前的那个疯丫头了。时光流逝中,我喜欢上了安静,喜欢上了悠闲。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思绪,我开始与秋有了共鸣。
从古至今,“悲”秋的诗人、作家数不胜数,他们总把秋天想得那般凄凉、无情。“自古逢秋悲寂寥”,借秋来寄托自己无限的怨念。不自觉中,给秋增添了一笔浓浓的惆怅。我不禁想问,这些悲秋的诗人,为什么不去认真欣赏秋日里烂漫盛开、茁壮傲霜的花朵儿呢?
在越发早起的中学里,我有了趴在窗前赏花的习惯。时光在我的赏花中,流逝的如此之快,而我的心也随之慢慢沉淀下来。
常提起的“金秋”就因为其中有“金桂”吧!秋日来临,开满了一院子桂花。先不论她沁人的香气,单是她不与百花争艳,选择装扮清冷的秋日的精神,便是她吸引我的原因之一。也正因此,桂花成了我一见倾心的花。秋天的清冷,被这花的色与香所温暖了。
坐在矮矮的桂花树下,细细观赏那一树黄色。花苞有着一副婴儿熟睡时的安详姿态,不问世事。如果你觉得看着寻常得很,那是因为你没见过她“醒”来时欢闹的样子!
娇嫩的花瓣涌现出一股闯劲儿,花苞也挤得枝头水泄不通。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桂花没有“半开”的道理,要么含苞待放,要么开的轰轰烈烈,叫你拍案叫绝。
在我看来,桂花从不缺刚烈之气。扑面而来的香气,即是满满的野性。待它盛放时期,那花香就成了脱缰的野马,毫不犹豫地冲进你的鼻腔,刺激你的大脑,肆无忌惮地占据你的整个心灵,让你满脑子都是它怒放的身影。无须反驳,就是那么霸道、那么热烈!香味浓而烈,气息在空气中发酵、蔓延。桂花的香,也许是积攒了一年的力量,一直盼到秋天,才连身带心地喷发出来!它开在秋的泥土中,那么完美,那么动人!
秋,一个无金桂不秋地“秋”。那含苞待放的花蕊,火山爆发般的花香,即使闹过了一个秋,有着惊心动魄的美,也从不骄傲自满。还是那个“倔脾气”,到处金黄,铺满整个世界,铺满我的整颗心。
花开,亦为花落。简单的平常里,短短的花期里。我,读懂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