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高中800字
我爱四季,但相比之下,我更爱秋天。她虽然没有春天那么万紫千红、百花争艳;没有夏天那么生机盎然、郁郁葱葱;也不像严冬那样玉树琼枝、粉妆玉砌。但她有着自己独特的美———对人类的无私奉献。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无边的稻野里,稻子成熟了,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满是令人陶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彩夺目,好像遍地是黄金。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乐得合不拢嘴呢。看到这样的丰收景象,谁不心里乐开花呢?
瞧!在稻田南边,白花花的那是什么?原来是一块棉花地。雪白的棉花夹在棉叶中间像桃子一样,难怪人们形象得叫它棉桃呢!
田野里喜气洋洋,果园里也热闹非凡。苹果、鸭梨纷纷争先恐后地脱离了大树的怀抱,抢着往园林工人的竹篮里跳。它们仿佛在说:“快加把劲儿呀,人们都在等着我们呢!”你说这美丽的秋景怎么不喜人呢?
然而秋天的美并不单调,并不仅仅只是一种丰收之美,它还有另一番风味让我陶醉。秋风阵阵拂面,会吹走炎热的夏意,带来凉爽。当它从耳边擦过,“呼呼”的,就好像是秋母亲在叮嘱那些调皮的孩子:“入秋了,天凉了,快多穿些衣服吧,不要受凉了!”
我还爱秋天的雨。每当秋雨沥沥地下着,敲在窗上、滴在地上,奏成一支秋的乐曲,我总是会痴痴地享受它带给我的美妙感觉。秋雨和春雨就好比两个风格迥异的美丽少女,而我更加欣赏秋雨的美。它常常会引发我对美好往事的回忆,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也许可以把秋雨的美说成是一种愁的美丽滋味。当秋雨把梧桐树的衣裳打黄的时候,便给秋天添上了一层神秘的彩衣。
我爱秋天,虽然她没有其他季节那般多姿多彩,虽然它没有其他季节那般引人注目,但是它独具一格。更何况它还为人类做出巨大奉献,却从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