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步在两旁皆是树木的巷子上,满眼都是落叶。我顺手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视察着。原来是枫叶。瞧,她多美呀!那向四周伸展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边缘略呈锯齿状。下面的叶脉清楚可见,很有层次地串联在一同。她的颜色更是美伦美奂,就比如那正在熊熊熄灭的烈火,那么的美丽夺目。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化,重新振作起来。我晓得,枫叶不但有耀眼的红色,还有黄色,绿色等一系列迷人的颜色。看着看着,我不由有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清一色的黄色落叶中,只要枫叶是红色的 难道是因为秋阳的熏染,照旧因为脱离了树妈妈 我边遐思,边把她轻轻地放在手心里,继续思索着……
秋日,是位化装师,把天下打扮得格外迷人;秋日,是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日,是位温顺的男子,劈面而来的金风抽丰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日,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落,那谁才是秋日里的配角呢 那就是树叶。
不单是枫叶心爱,还有很多树叶也非常风趣。瞧,我如今就找到了一个好东西,那就是冬青树叶。别看他其貌不扬,身手但是非常"厉害"的。边缘那尖锐的刺,就是他的防身武器。冬青树叶那冷冷的茶青色,使满眼的黄色有了几屡生机。比起娇嫩的花朵,倒也别有一番情味。
远处,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我赶快跑过去,捡起它们。有穿着"迷你裙"的银杏,有高尚典雅的梧桐,有……
闲步在两旁皆是树木的巷子上,满眼都是落叶。我顺手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视察着。原来是枫叶。瞧,她多美呀!那向四周伸展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边缘略呈锯齿状。下面的叶脉清楚可见,很有层次地串联在一同。她的颜色更是美伦美奂,就比如那正在熊熊熄灭的烈火,那么的美丽夺目。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化,重新振作起来。我晓得,枫叶不但有耀眼的红色,还有黄色,绿色等一系列迷人的颜色。看着看着,我不由有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清一色的黄色落叶中,只要枫叶是红色的" 难道是因为秋阳的熏染,照旧因为脱离了树妈妈 我边遐思,边把她轻轻地放在手心里,继续思索着……
我爱秋日,但我更爱秋日的树叶。因为它们,天下才更加俏丽;因为它们,生存才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