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以前,妈妈总是说我还太小太小,乳臭未干。这件事不让做,那件事做不来,好像我永远长不大。我常常想证明自己长大了,可往往适得其反,不是酱油瓶打破就是烫伤了手,没有一件成功过。
今天,阿姨出差,她把弟弟带到我家,让妈妈临时看管弟弟。没想到幼儿园来电话,妈妈下午改为上班。妈妈临走时说:“;俊楠,你比弟弟大,要看好弟弟。”;我应了一声,妈妈就走了。
不知为什么。弟弟一件妈妈走了就号啕大哭起来。我以为他饿了,把饼干地给他,他却把饼干到处乱扔。我又以为他想小便,把他带进厕所,可他又跑出来。我只好使出绝招,逗他:不哭才是好宝宝。这一招可真灵,弟弟终于破涕为笑了,还不停的说:“;我是好宝宝,我是好好宝宝……”;
我又给他讲故事。我特意选了本弟弟百听不厌的《恐龙之家——生儿育女篇》来绘声绘色、手舞足蹈地讲给他听。弟弟津津有味地听着,当我讲到“;恐龙小偷”;——偷蛋龙偷原角龙的蛋时,他还反问我:“;原角龙为什么不打‘110’叫‘警察龙’呢?‘投弹龙’就逃不掉了。”;这句话真弄得我哭笑不得。
不知不觉中,我把整本书都将完了。大概是太入迷了,我讲完才觉得口干舌燥。弟弟也说他要喝水,于是我一路小跑地买了两瓶“;维体”;。回到家,我和弟弟对水展开了“;歼灭战”;,不一会儿,两瓶水就喝完了。
不久,妈妈下班回家了。她看到笑眯眯的弟弟,表扬我说:“;小宝贝,干得不错嘛!”;
“;我长大了,别叫我小宝贝了。”;
“;好,好”;妈妈笑着说。
长大了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