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
去年暑假过后,妈妈夸我长大了,变勇敢了。确实,我克服了一个对我而言的巨大困难,这都要从那次说起……
在我去补习书法的路上,我都不敢从一条漆黑的小路去老师家,除非有妈妈陪着。所以,每次我一个人骑自行车去老师家补习时,我都要绕一大圈。
这天晚上,妈妈有事不能陪我去老师家,要我等会儿自己一人走路去。当时我正在看电视,看也没看就回答了声:“噢”。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20多分钟过去了,这时我才想起了补习的事,我回头望了望时间,“啊!”已经六点五十多分了,补习七点就要开始,快迟到了。我连忙关上电视,收拾东西出发。
为了不迟到,我只好选择走那条漆黑的小道,耳边不时传来几阵蝉鸣声和凉风呼呼吹过的声音,让这条路显得格外恐怖,甚至是阴森。我害怕极了,感觉黑暗中随时会冒出个什么妖魔鬼怪来。
我看了看表,五十六分了,快迟到了怎么办?唉,不管了,只能拼一把了,对面不远处就是老师家,穿过这条小道就没事了。想到这儿,我便鼓起勇气迈出了一步,可马上犹豫了,真的要走吗?时间一秒一秒地和我告别,我心想,别管那么多了,闭眼冲过去吧。于是,我便头也不回地冲进小道。
刚又走了几步,突然,我的脚踩到一个塑料瓶,塑料瓶“啪”的一声响了。“啊!有老鼠啊!”我大声尖叫着,吓得差点尿裤子,拔起腿飞奔起来,边跑边叫。当我再次停下脚步时,已经到了老师家门口了。
回来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并说有了这次的经历,我不再那么惧怕那条小道了。妈妈见我变得这样勇敢,直夸我长大了。
许多同学们喜欢在父母面前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但是其实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等你长大了以后你会怀念童年的时光,我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