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便从当初舔着棒棒糖咿呀学语的小学生变为即将迈入中考大门的初三学生了。
望着满天的繁星,那些儿时发生的趣事依旧历历在目,仿如昨天。
还记得小学时课桌上的三八线;还记得儿时美术课上的“;五彩画”;;还记得偷偷将隔壁班小朋友弄哭的日子;还记得与邻居奶奶吵架的日子;还有那些无比幼稚的恶作剧……
但是现在不同了,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对家长嚷嚷着要糖吃的小女孩了,因为,我长大了。
出门时,我会记得和家人报平安,不让他们担心。会因为自己对邻居老奶奶无心的顶撞而羞愧的低下头。
会在遇到可怜的乞丐时蹲下身,轻轻把硬币放入他碗里,而不是大骂与嘲笑了,会在共公交车给有需要的人让坐。
虽然,失去了许多玩耍的时间,多了许多面对的困难,但是,我快乐。我为自己的不再幼稚而快乐,为自己的不再调皮而快乐,为自己不再使长辈担忧而快乐。
也许,有些人认为长大了,束缚多了,责任多了,不在可以随心所欲了,没有自由了,所以会苦恼,会难过,想逃避。但我决不认同他们的想法,我认为有了束缚,我们做事才会认真,小心,只有这样可以保证不犯错误。
初三,我长大了。
我学会享受努力付出而快乐,我学会因为每次考试紧张而快乐,因老师善意的批评而快乐,因失败后的伤心而快乐,懂得从帮助他人中获得快乐。
呵呵…其实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寂静的夜晚,扒着窗,望着被星星点缀着的天空,闭上眼,虔诚的许下新的愿望,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会获得更多。